top of page

語言|孫元禹弟兄

  進訓練前,我每天都要用日文與海外聯絡,在各種場合中擔任口譯。在召會生活中,一有日本弟兄姊妹來相調,我的日文也派上用場。日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可以說是我維生、事奉的中心。


  我帶着往日本去的心願進入訓練,訓練中,我操練每週都分別時間為日本禱告,其中一次,神就給了我賽11:1和10,叫我看見『從耶西的不必發嫩條,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。並且這根要立作眾民的旌旗;外邦人必尋求。』神藉着這幅圖畫呼召我,要先參加第二年有分於祂復興的生命,纔有基督作『根』;去日本纔能發展出實際的生活,把基督立作眾民的旗幟,吸引人來尋求。


 然而,除了英文加強週,訓練沒有刻意安排時間加強語言,這叫我到主面前尋求該怎麼辦,主引領我奉獻自己的日文和時間。奉獻之後,我開始操練日文午禱、唱日文詩歌,甚至讀經也用日文。但屬靈用語和用詞上的不同,讓我挫折;天天查繙譯的日子,讓我不耐。但我不甘心就停在這裏,於是就迫切向主尋求。這時,我遇到民數記結晶讀經的第三篇,綱目的第三大點提到:『神要更換我們的飲食,要我們喫基督作為父神所差来的真嗎哪⋯』主讓以色列人在曠野喫了40年的嗎哪,神要以色列人喫,喫多了,口味就換了。主光照我,已過都用日文喫世界的食物,我需要的不是單字、能力的加強,是換口味,是喫,用日文喫主的話,喫出渴慕,喫出胃口。讚美主,這一喫就叫我突破語言的限制。就叫我經歷耶十五16『耶和華萬軍之神阿,我得着你的言語,就當食物喫了;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⋯』這歡喜快樂就加強我、供應我,帶來堅定持續的操練。弟兄姊妹,我們沒有5週海外開展,那又如何,直接去不就好了,在當地和聖徒一起喫就好了。我們該去,去到全地,打開約瑟的糧倉,把基督的富餘湧流出去。


  エレミヤ書15章16節:『あなたの言葉が見出されて、わたしはそれを食べました。あなたの言葉はわたしにとって心の楽しみ、また喜びとなりました⋯』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