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生命|湯潔恩姊妹

訓練幫助我對付己,順服基督。藉着訓練課程,讓我認識,所有的罪都與『自己』有關;所有美德都與『脫離自己』有關。除了『無己』之外,再沒有美德;除了『自己』之外,再沒有罪惡了。


原本我自認是個愛主、積極有分服事的姐妹。在進到訓練後,纔發現自己常是無法順服訓練中的帶領。在禱告中,神光照並暴露很多時候,我是顧到自己,並不是顧到主;是為着自己的利益,並不是為着主的權益。


然而,因着士9:13的開啟,『葡萄樹對他們說,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。』在這裏葡萄樹表徵,基督是犧牲自己,在十字架上被壓榨,以產生新酒,使神和人喜樂的一位。我知道憑着自己自私的生命是無法作到的。


但是,讚美主!祂是活在我裏面的那一位,當我越接觸祂、享受祂這無己並犧牲的生命,我就越能與祂是一而脫離自己,面對訓練各項帶領,不再隨從己意,乃是學習順服基督,使神和人喜樂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