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身體|陳韋州弟兄

每一個肢體都有它的功用,所有的功用也都是為着身體。一個肢體的功用,就是全身體的功用;一個肢體作事,就是全身體作事。口說話,就是身體在說話;手作事,就是身體作事;腳走路就是身體走路。肢體與身體是分不開的。所以,身體上肢體的行動,必須以身體為中心;肢體所作的事,都必須是為着身體的。


在兩年的訓練,我經歷基督的身體、在身體中的配搭;有兩種配搭同伴是我特別珍賞的,一種的配搭是成全性質的,能幫助並成全你,和他配搭中無形、有形中各面操練都能進步成長不少;第二種的配搭是他不會取代別人、也不會踐踏別人的功用,他能讓每個配搭的人都有機會擺上他那一分功用,和他配搭每一個人都能發揮最強的實力,在配搭中同心合意。


倪柝聲弟兄曾在『基督的奥祕』一書中說過:十字架工作的終點乃是教會,而十字架的工作是達到基督的身體,且停在基督身體裏。因此,認識十字架就是認識基督的身體。十字架的工作就是把人帶到輭弱的地步,帶到不能的地步,好叫人對舊造徹底的失望,這樣人就能實際的脫離舊造,進入新造裏。



在訓練裏,各種大小事都得和不同的學員配搭,在配搭過程中難免都有意見不合、摩擦的時候,需要學習十字架功課;然而,我印象很深刻,記得書報推廣時我和某位同伴配搭,他常說一句話:弟兄,我需要你!姊妹,我需要妳!他總是覺得自己需要別的肢體。書推的第一天,藉着配搭,我們就結了一個果子,因着他能珍賞每位配搭,配搭時的摩擦就少,大家同心合意,書推結果取得驚人成績;這讓我認識只有將自己的己、意見放在十架上,被破碎,珍賞別人纔有真實身體的建造。


bottom of page